• slider image 58
:::

飼養石墻蝶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何佳蓮(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羅慧雯 人氣:438

 

 

飼養石墻蝶

偶然間在教室外的榕樹上發現了一隻石墻蝶的幼蟲,於是班上決定飼養並記錄牠的成長,我很期待能親眼看見幼蟲變成蛹再羽化成蝴蝶。

這段等待的過程中,我們每天都開心的為牠做記錄,並且為牠找新鮮的食物。在全班同學細心和愛心的照顧之下,幼蟲終於結成蛹。蛹的顏色剛開始像是枯葉,接著呈現橄欖色,最後變成黑色。結蛹一個星期之後,牠破蛹而出,變成了高雅又美麗的蝴蝶。

當牠展開黑白紋路的翅膀時,我的心中雀躍不已,此刻更體會到生命的奧妙與感動。看著牠無憂無慮的在花園裡翩翩飛舞,我的心情也隨之愜意了起來,雖然很想留住牠,但大自然才是牠的家,只好百般不捨的送走這位特別的嬌客。

這段快樂的時光,成為我們班上最美好的共同回憶。

本文於 2010-06-1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