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如果我是老師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潘恬秀(四年八班) 指導老師: 翁秋月 人氣:680

教師這份工作,是最崇高而神聖的,尤其,在現代的文明社會裡,更是扮演著多重的角色。因此,老師的職業聲望,日漸社會的人群所肯定,這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

    如果我是老師,我首先要讓小朋友親近我、喜歡我,我還要把教科書變成漫畫書,這樣上起課來小朋友就不會分心,會更認真聽講。如果我是老師,學生考試不理想時,我會去了解他哪裡不懂,然後再去教他,或是請優秀的同學,利用課餘的時間來教導他們,好讓他們的成績進步,永遠不輸給別人。

    如果我是老師,我不會只以成績的高低來論定小朋友,而是希望他品性優良,以後長大,對社會才會有正面的影響。如果我是老師,當學生愁眉苦臉、怏怏不樂時,我會主動去關心他,了解他的內心世界,解決他們的痛苦,讓他們天天都能過著快樂的生活。

    如果我是老師,我一定要當個受學生歡迎的好老師!

本文於 2010-06-28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