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綠嶺

學校名稱: 竹崎國小 作者: 劉駿毅(五年一班) 指導老師: 巫亞勉 人氣:828
  我喜歡的景點琳瑯滿目,小至我家的庭院、路旁的行道樹,大到一些聞名中外的景點,各式各樣皆有,其中我最喜歡的景點是一座我命名為「綠嶺」的一座小山,而週邊的那條不知名的小河更是美。
  當我第一次來時,我就迷上了綠嶺這座山的周圍景色,當我爬到山頂時,一眼望去,一大片的青翠樹林,中間還有一條清澈的藍河,彷彿是一位仕女穿著及地的深綠色長裙,裙襬上有著藍色條紋隨風搖曳。在山上吃媽媽帶的美味便當,更是另一種享受,有時天上會飄起雨來,若雨不會很大,我們會繼續欣賞風景,這發現,原本藍色條紋的長裙,會變成了咖啡色的長裙,不久後,天氣放晴,太陽出來了,在陽光的照射下,樹上的水滴閃閃發亮,頓時變成金黃色長袍了,而且還鑲著珍珠呢!我才驚覺大自然真是奇妙。自從這次以後我們全家都會抽空來這座綠嶺,並且還與親戚好友分享,共同享受這座山的美,還會在不同季節來欣賞它的美。
還記得某一年秋天,我們全家又再度來看綠嶺,道路周圍樹木的葉子都紛紛變成了金黃色,跟往常一樣,我們一路走向山頂,沿途欣賞山下的景色,河邊也長滿了五節芒,白色的五節芒點綴著仕女的金黃色長裙,原本的河流也開始進入枯水期,這次原本的藍色條紋長裙不僅變細而且旁邊還有白色的繡花,真是美麗。
  「綠嶺」四季的美各有不同,我們全家也趁今年夏天接近這座山,經過的小路,跟原本想得一樣變成了深綠色,陽光照射下來,在枝葉的隙縫中照射下來,形成了-「綠光小道」。到達山頂,發現陽光很強,便在樹蔭下休息,由上往下看,看見處處有花意,五彩繽紛的花繡在深綠色長裙上,感覺穿上一定非常美麗。
  「綠嶺」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地方,一個處處皆是美的好地點。
本文於 2008-12-2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