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愛的角落》蓮花池的回憶

學校名稱: 中林國小 作者: 朱珮綺(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玉坪 人氣:548

《最愛的角落》蓮花池的回憶

 
「轟隆!轟隆!」遠處傳來一陣陣巨響,把大家都嚇壞了。原來是我們的老校舍要拆除,準備改建新校舍。回憶起老校舍的種種,實在很捨不得。那裡有許多我們的足跡,不管是快樂的,還是悲傷的,都值得追憶。

  
體育器材室前的蓮花池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每到蓮花盛開的季節,我總會在下課後跑到池邊,找一找有沒有花苞,猜想它什麼時候會開花,是明天、後天還是大後天?然後滿心期待它的開放。我還會坐在池邊,找尋躲在池裡的小魚兒。每次找到後,我會搖著蓮葉的莖,在小魚的上頭繞呀繞,心情真是超快樂的。
蓮花盛開時,常常有人帶著照相機來拍照,而衝向操場的小朋友在通過蓮花池時,也會忍不住停下腳步,觀賞蓮花的姿態。
 
每當我傷心難過時,總會向蓮花訴說我的心事,蓮花就像了解似的,時而搖頭、時而點頭的回應我。每次向蓮花吐露完心事,我的心情就會變得很輕鬆。
雖然蓮花池已經被拆了,但我相信,學校未來一定會有更棒、更漂亮的生態池,供大家休憩、觀賞。

本文於 2010-07-0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