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件感動的事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謝可謙(四年五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471

    今天,我在看報紙時,看到了台灣寶島志工團去柬埔寨蓋醫院的新聞,我才知道我在吃麥當勞、吹冷氣時,還有這樣的地方,那裡醫療設備和資源極度缺乏,因為生產失血死亡的媽媽和嬰兒,平均每個月有五到十人。

    在雨季,牛車就是他們的救護車,香蕉樹剝下來的圓弧樹皮就成了固定傷肢的支架,一切都是就地取材、因陋就簡。

    柬埔寨在四月的乾旱季節,風沙滿天,熱帶叢林將近四十度的酷熱和炙陽,是志工的第一道考驗,中暑、曬傷是每位團員的共同印記。在叢林一切回歸原始,沒水、沒電、「什麼都沒有」是第二道考驗。雖然志工團的成員來自不同的國籍、語言不通,年齡差距好幾輪,但他們的熱情與目標是一致的:要為柬埔寨邊境村莊的貧民蓋一座醫療中心。

    他們犧牲自己的假期和金錢,忍受艱難環境去幫助窮苦人家,這種大無畏的奉獻精神,真是令人感動啊!

本文於 2010-07-08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