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懷念曾祖父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邱庭慶(三年四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550

    有一天星期六,全家一大早就出門,到臺南參加曾祖父的喪禮。一路上,爸爸媽媽話不多,也不像以前那樣愛說笑。天空灰灰的,好像快下雨了,是不是老天爺也在為曾祖父傷心呢?

    到了告別式的會場,馬上感受到悲傷的氣氛。看著大人們忙進忙出,我們小孩子幫不上忙,就乖乖的在旁邊不吵鬧。家祭開始時,爸爸要我們跟著拜拜,大家都傷心得哭了,我本來不想哭的,但是看到爸媽哭了,我也不由得哭出來。

    後來來了一輛黑色的車子,媽媽說那是靈車,要送曾祖父的遺體到火化場的。媽媽要我們留在家中,但是我好想送曾祖父最後一程,因為曾祖父生前對我很好,常常送我東西吃、帶我出去玩,現在他去世了,心裡真的很捨不得。

    回程的路上,下起傾盆大雨,這是老天爺的眼淚吧!曾祖父,我會永遠懷念你,也希望你能安心上天堂。

本文於 2009-03-2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