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自由行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邱建綸(四年四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419

今天下午沒事做,我跟哥哥一起騎腳踏車四處閒逛。

在途中,我們看到成群的麻雀在電線杆上,有的整理羽毛,有的吱吱喳喳叫個不停,有的則在空中展現出美麗又優雅的舞姿,令人心曠神怡。無邊無際的天空,白雲點綴著藍天,真想拿起畫筆把它畫下來呢!

騎在朴子的田園鐵馬道上,陣陣的涼風從我的臉龐悄悄掠過,令人感到無比的自在與心曠神怡。放眼望去,一塊又一塊綠油油的水田,與一池又一池乾涸的漁塭,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一座高大的廟宇矗立在村中,矮小的三合院凸顯了廟宇的雄偉。

我們一會兒到堤岸飆車,一會兒又到鐵枝路公園穿梭,平常不曾仔細瞧的街景,如今都變成令人賞心悅目的風景名勝。看!眼前一大片田園,園中的草綠得出奇,多麼賞心悅目,但園前光禿禿的土地,讓它任意荒廢掉,真令人覺得可惜。

路過一戶豪宅時,門前的看門犬一看見我們就一直狂吠,我們嚇得魂飛魄散飛奔離去。
   
天是漂亮的、雲是漂亮的;鳥兒是可愛的,連來來往往的人也都是可愛的。偷得浮生半日閒,這種自由自在的愜意心情是多少忙碌的現代人所嚮往的呀!

本文於 2010-07-15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