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談教師寒暑假

學校名稱: 新塭國小 作者: 周麗珠(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432

擔任教職已經十幾年,深深覺得有寒暑假是必要的,以下是個人的觀點。

一、               教師每天面對幾十個學生,隨時都可能有不同的狀況發生,必須戰戰兢兢、嚴以待命,精神壓力非常大。寒暑假正好能讓教師放鬆心情、調整情緒,新學期再出發。

二、               如果取消寒暑假,改採公務人員的休假制度,則教師在平常上課時間請假,不但政府需要多支付一筆代課費,也可能影響學生的受教權,因為代課教師往往無法做好完善的課程銜接,加上對學生不夠熟悉,容易發生意外狀況。

三、               教師一成不變的教法,已經無法滿足現在的學生,與其取消寒暑假,不如做好寒暑假進修措施,各縣市可依不同需求規劃研習重點,讓教師的寒暑假不留白。

本文於 2010-07-1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