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三合院古厝

學校名稱: 三和國小 作者: 吳雨瑄(二年丙班) 指導老師: 何素勤 人氣:450

                                三合院古厝                        文/吳雨瑄

       由於爸媽忙於工作,從小,我就是爺爺奶奶帶大的,爺爺奶奶對我呵護備至,在這間古厝裡,有好多溫馨又有趣的回憶。
       小時候,我最喜歡在古厝裡跟爺爺玩捉迷藏,一會兒躲在姑姑房間的衣櫥邊,一會兒鑽進奶奶房間的被窩裡,玩得不亦樂乎!長大後爺爺告訴我,其實他早就發現我的「藏身之處」,但是假裝沒看到,繼續呼喊我的名字,讓原以為「躲功」一流的我,羞紅了臉、笑彎了腰。
       古厝前有一塊空地,原本凹凸不平,爺爺為了讓我可以安全又自在的跑跑跳跳,花了好多時間用水泥鋪平。每當我在空地上盡情的騎腳踏車,和同伴玩耍時,我都會想到爺爺的愛心。
       空地邊的古井,是爺爺用來接收雨水澆花、種菜用的,爺爺常常告訴我,接收雨水除了可以節約用水外,還可以種出最天然的蔬菜呢!難怪我每天都能吃到新鮮的菜餚。
       由於古厝年久失修,柱子都快被白蟻啃食蛀光了,全家人決定在過年前將房子翻修。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將古厝重新打造,讓爺爺奶奶住得更舒適。古厝就像穿了新衣服一樣,煥然一新的感覺,真好!

本文於 2010-07-0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