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珍惜相處時光

學校名稱: 三和國小 作者: 張庭綺(三年丙班) 指導老師: 何素勤 人氣:600

 

珍惜相處時光    文/張庭綺

看著幼稚園時期的照片,我稚嫩的臉龐上掛著天真的笑容,爸爸強壯有力的雙手環抱著我,真是令人懷念的一刻。我不由得凝望牆上的這張照片出了神……

由於爸爸被公司派任到上海工作,於是全家人跟隨他到新的環境生活。在陌生的國度裡,爸爸和媽媽認真的摸索生活週遭事物,我也在他們的安排下進入住家附近的幼稚園就讀,認識了許多好朋友,度過愉快的童年時光。

「還是讓庭綺回到熟悉的地方唸國小吧!畢竟那裡才是我們的家鄉。」爸爸語重心長的跟媽媽討論,在商量過後,父母決定讓我回台灣唸國小。我和媽媽同行,爸爸因為工作無法抽身,得獨自留在上海。

離別那天,天空飄著細雨,彷彿也感受離別的惆悵。爸爸親自送我們到機場,一再叮嚀我要懂事,學會照顧自己,分擔媽媽的工作。看見媽媽眼眶含著淚水,我不自覺的心酸了起來,依依不捨的愁緒真是筆墨難以形容。我還是忍住了淚水,和爸爸深情的擁抱後就不敢再往後望,帶著爸爸溫暖的氣息,跟隨媽媽勇敢的走向出關閘口。

我知道,這次的離別,會讓我更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光,更期待和爸爸下一次的重聚。

本文於 2010-08-0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十版週日作文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