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簡訊傳親情

學校名稱: 新塭國小 作者: 周麗珠(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520

    兒子上了國中後因為課業繁重加上叛逆期報到,本來天天與我如漆似膠無話不談,現在是相敬如冰,放學後就躲進房裡,連簡短的問候都省了,讓我很不能適應。

    既然兒子成了省話一哥,我就來找個無聲的溝通方式──簡訊,「兒子,好久沒看電影了,這個星期天….」「媽媽今天煮了你最愛吃的紅燒肉!」「昨晚讀書讀到很晚喔,你好辛苦!」,一通通充滿母愛的簡訊融化了我們母子間的冰山,漸漸也收到兒子回傳的簡訊「老媽你的紅燒肉真是一級棒!」「有了老媽的鼓勵我會更努力!」「昨天說話的語氣有點衝,對不起!」,藉著一則則簡訊我和兒子的關係更親密而且無話不「傳」。

    兒子事件讓我有了深刻體認,青少年因賀爾蒙作祟常常無法控制情緒,個性變得刁鑽古怪,做父母的不要一味責怪,這樣只會讓親子距離漸行漸遠,換個溝通方式,就能打開他們的心,不要因為小孩的叛逆期搞壞了親子關係,叛逆期會隨著小孩長大而過去,親子關係搞壞了可能會成為永遠的隔閡!

本文於 2010-08-02 發表於「國語日報家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