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九族文化村之旅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江曜廷(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吳玉愛 人氣:614

       連續幾天陰雨綿綿,校外教學這天竟然是一個萬里無雲的豔陽天。一大早,我迫不及待地背起背包,帶著雀躍的心情來到學校,一搭上遊覽車,全班簡直HIGH翻天。
        沿途經過波光閃閃的溪流、綠油油的農田,遠處的山巒有雨水的滋潤顯得特別翠綠。一小時的車程到了日月潭纜車站,坐上纜車,腳下忽然一片白雲飄過潭水上空,與水面七彩光芒相互輝映,湖光美景盡收眼底。
到了九族文化村,我們拜訪了排灣族的石板屋,一不留神,竟有人掉進火坑裡,大夥兒哄堂大笑,我們一一走進各個原住民部落,原住民建築特色因應著當地氣候的智慧,讓我大開眼界。
到了遊樂區,我們搭乘了愛之船,岸邊有種類眾多的植物,潺潺的流水聲,彷彿世外桃源。緊接著的侏羅記探險,途中與暴龍擦肩而過,真是驚險!緊張害怕的情緒總算在旋轉木馬的柔美樂聲中,恢復了平靜。我們又去了一趟星際旅遊,模擬電動椅任著軌道劇烈晃動,刺激尖叫聲連連。
        時間就在歡笑聲中悄悄地溜走,我們依依不捨地跟九族文化村道別,也許大家都玩累了,上了遊覽車沒多久,馬上鴉雀無聲,睡著的同學嘴角還不時地漾起微笑,一臉滿足的模樣,想必他的心還留在九族文化村,忘了搭車回家吧!

本文於 2010-07-2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