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生活札記(1)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黃俊傑(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1133

        經過了兩次的煎熬應試,終於能夠參加主任儲訓。在等待的日子裡,剛好可以如火如荼的進行碩士論文的撰寫,一年多的醞釀再加五個月的掙扎與努力,就在指導教授的同意下,完成口考、論文上傳、離校手續……,儲訓前終於拿到了碩士學位。我告訴自己:可以心無旁騖好好的吸收「當主任」的本職學能了。

        六月二十一日一大早,妻兒在上班、上課之前先載我到同期儲訓主任家中,準備我們共乘之旅,上高速公路之前我們還得到嘉義縣政府附近搭載另一位同期儲訓的主任。原先我們互不相識,因著主任甄試准考證號碼為001及002號,我們在等待口試時便聊開了,而芳哉主任與慶源主任的夫人是師資班同學,因而造就了此番共乘機緣。人生機遇豈不玄哉?

        沿途景致無法吸引大家的目光,並非無引人之處,只因並不知道儲訓的內容,大家一路上不免忐忑不安,所幸能夠一起聊聊天,卻也能稍卻不安。從嘉義縣的東西快速道路接上國道一號,再接國道四號,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後,我們終於來到了夢寐已久的──國家教育研究院豐原院區了。警衛先生有禮貌的問好,並指引我們報到處,於是儲訓就揭開序幕。

        總覺得人不親、土親,心想應該可以和嘉義縣的夥伴分在一起吧!沒想到用心良苦的輔導員,將我們依照縣、市比例的拆散後重新編組,而我們一同前來的三人還分別住在四、六、七樓層。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可以認識不同縣、市的教育夥伴,憂的是會不會因為居處環境的差異而難以相處。轉念一想都已是四十歲的人了,這般畏怯狀豈能稱「年屆不惑」?整理妥當後於十一點在大禮堂環境介紹,心裡因著環境的了解而踏實起來;有一位來自屏東教育大學的年輕有為訓導主任當室友,也是一樂呀!

(http://www.dajiyuan.com)

本文於 2010-08-07 發表於「其他 大紀元首頁 副刊 文化網 文學世界 散文隨筆 現代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