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戀上音符-維也納

學校名稱: 三和國小 作者: 丁姵妤(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謝文忠 人氣:354
每一個人都有這只屬於自己的夢想,有人夢想能帶著全家出國遊玩,或是自己一人來到人地生疏的地方,夢想當個旅行家,有人則是長期居住在鄉下,非常盼望能夠到都市裡體驗上班族忙碌的生活;有人則相反,厭倦的都市的生活,崇拜鄉間的味道,希望可以悠閒的躺在柔軟的草皮上悄悄入睡。  
    而我,最想去的地方,是奧地利首都-維也納,那裡是個充滿音樂的城市,「維也納大學」更令我羨慕,那裡的學生們身上都散發著音樂的光芒,談笑間都像有音符在跳動一樣,令我羨慕,羨慕它們天天有音樂在身旁圍繞,連聞起來的味道都是充滿藝術的氣息。
     每年的一月一日,維也納愛音樂管弦樂在金碧輝煌的金色大廳演奏,並全球直播,雖然我並沒有實際的看到,但是我上網蒐尋影片,那樂章、那旋律,彷彿把我整個人吸進樂譜裡,我能想像我在五線譜上跟著音符跳著舞,陶醉在音階的抖動,一隻隻「蝌蚪」游進我的腦海,那種既興奮又快樂的心情,使我懷抱著美夢。
    維也納是個能使人激發靈感的地方,貝爾格舒伯特海頓莫札特和家喻戶曉的貝多芬等人,都是在維也納找到靈感。如果我想到那學習,得先考上「維也納大學」,並參加音樂晉級考檢定考才能成為他們的一員,如果可以的話,在那裡待個三、五年,等學成回國之時,我相信,那時的我一定是個氣質出眾的音樂家,並在各個不同的地方表演,帶給大家快樂和歡笑,我可以灑下音樂的種子,洗滌人麼乾涸已久的心靈,讓整個社會更具藝術氣息。
     每當夜深人靜,不安的五線譜正在招喚著我,心中的旋律化作一階階的音調,伴隨手指敲著鍵盤的「噹噹」聲,盤旋在房裡的聲音是如此柔軟,如此地悄動我心。我正在用音樂紀錄我的成長;我正在創作屬於自己的樂章。
     夢想是靠自己尋找的;夢想是快樂的開始;夢想可以帶你到你想去的地方。我就是因為擁有夢想所以才擁有希望,因為擁有希望才擁有快樂,也因為擁有快樂讓我更有動力,當我踏上維也納時,就是我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本文於 2010-07-16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園地高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