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生活札記(5)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黃俊傑(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974

       很高興我們這一組抽中的研討題綱是多元文化教育的議題,因為我的碩士論文就是以外籍配偶子女的學習成就為題,討論起來還蠻得心應手。學全主任代表上台發表,而重發主任的回應讓我體會到博士的全方位看法比碩士真是好太多。這是我必須學習的地方!其實重發主任提及要注意提升其學習成就與我的論文結果是不謀而合的。因此,個人覺得對主管教育機關應建議:寬列課後輔導的經費,且不應侷限於學校,非營利組織、民間補習班辦理的課後輔導班應納入補助的範疇。

       越來越多的非營利組織籌辦課後輔導班,關注於中低收入戶、突遭變故、外籍配偶子女等較弱勢的學生照顧與輔導,縮短其文化不利的差距。而本研究得到結論是參加任何類別的課輔其學習成就沒有顯著差異,所以主管機關不應漠視其他「非學校」的組織所做出的貢獻。

       補助非營利組織所辦之課後輔導班的行政費用,甚至以教育券的方式補助參加民間補習班的課輔之外籍配偶家庭,擴大補助範圍使其產生穩定的力量,不論是對學生、對家長、對教師、對學校,甚至是對社會都是助益良多。在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銜接的空窗期,無論任何型態的課後輔導,都是對孩子伸出支援的雙手,減少其誤入歧途的時間與機會,正是安定社會的一股力量。孩子是社會的公共財,主管教育機關有責任訂定眼光長遠的正確策略,引導社會力量前往正確的方向。我感到論文有知音真好!

(http://www.dajiyuan.com)

2010-08-11 05:01:34【萬年曆】
 
Copyright© 2000 - 2010   The Epoch USA, Inc.    授权与许可   服务条款
本文於 2010-08-11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首頁-- 副刊-- 文化網-- 文學世界-- 散文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