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生活札記(3)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黃俊傑(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610
 
 

 

       國家教育研究院費周章的安排課程:王智弘教授的「溝通、領導與職業健康」,使我體認到與家長、學生、同仁……做有效的溝通,才能解決問題而不製造對立。林逢祺教授妙語如珠的以自身求學經驗來談「美的教學」,讓我反思檢視自己的求學與教學經歷,是否有缺失而不自知?

       魏清山校長的「易經哲學在教育領域應用」,讓我一窺古老先民智慧之冰山一角,但是仍需提醒自己:得意衝刺、失意守成,切莫失意與驕矜。正所謂十年河東、十年河西!高秀茹老師的「形象管理塑造策略暨技巧」,不斷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告訴我們服裝儀容及禮儀,讓我明白應有的禮尚往來。而劉兆隆教授用記者過來人的身分講述「危機處理與緊急應變能力」,讓我明白截稿時間的注意可以避免事態擴大。

       高明峰教授的身手了得,讓我們望塵莫及,正是「健康與運動管理」的活招牌。星期五的兩堂課—林志成教授及莊富源教授雖然口沫橫飛,但是遇到歸心似箭的我們也只有隨波逐流而已,早早結束回家大家歡喜。

本文於 2010-08-09 發表於「其他 大紀元首頁-- 副刊-- 文化網-- 文學世界-- 散文隨筆-- 現代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