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生活札記(4)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黃俊傑(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507
 

 

       經過了近來的集訓我感到有些所得,在耳濡目染之下總覺得與擔任教師十七年的我有些不一樣,只是我無法用筆墨精確的形容。在接下來的集訓中,所學的與學校行政更為貼近,剛好可以應用在爾後的職場生涯中。尤其還擔任活動組,在講師上課前要負責提振同學的士氣,這是目前職場的我不一樣的體驗,所幸同學們還蠻配合的,可以好好的完成這項任務。

       如同六月二十一日一大早,妻兒在上班、上課之前先載我到同期儲訓賴慶源主任家中,準備我們共乘之旅,林芳哉主任還是在老地方等我們。六月二十八日是個晴朗的日子,但是大兒子說:「不好玩!爸爸又要到豐原受訓了!」其實,平日都是老婆在接送兩個小兄弟,根本不會在乎老爸在不在家,今天這麼一說我的心裡有些酸、有些甜。想不到小別可以提高家中的地位呀!

       沿途順暢,可是車過員林收費站後卻大排長龍,並不知道其中的原因,大家不免狐疑,所幸能夠趕在上課前到達,我的心裡才鬆了一口氣。因為今天可是我登場首演的日子呀!

       當站上舞台時,我心中有總飄飄然的感覺,沒想到用心良苦的排練多次還是會忘記動作,幸好自己的臉皮夠厚,否則會無地自容甚久。接著下午來了一次即席演講,總共有十一人被抽中要上台,我抽中的題目是代表學校領取「教學卓越」金質獎,上台時心中是七上八下的,腦中一片空白。不過鎮定下來之後,再依照自己原本設定的講綱慢慢的闡述,也就可以安然度過難關。當聽到兩分三十秒的鈴聲響起,我彷彿是禁錮籠中甚久的鳥兒。知道自己就要重獲自由,那種雀躍是種難以名狀的情境。看著同學驚懼的眼神,我知道我又往前邁進一步了。一步步的完成體驗,不論其成績如何,我已經比以前的我更厲害了。這就是收穫!

       星期二上午及星期三全天,我們移地到豐原高中上課。終於輪到我拿起麥克風了!當「伊比呀呀!伊比伊比呀!……」從我的喉嚨中迸出聲響,我就如同即席演講那次的經驗,摒棄了心中的雜念就可以安穩的到達彼岸,再一次嘗到成功甜美的果實。

 
本文於 2010-08-10 發表於「其他 大紀元首頁-- 副刊-- 文化網-- 文學世界-- 散文隨筆-- 現代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