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謝謝您!奶奶

學校名稱: 好美國小 作者: 鄧又菁(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賴羿君 人氣:629
       我是一個國小三年級的小女生,我住在一個偏僻的小漁村,我的家境並不富裕,爸爸跟罹癌的媽媽離婚後,就獨自到北部工作。奶奶心疼我們三個孩子沒有媽媽,也怕爸爸無法細心的照顧我們。於是就一肩扛起照顧我們的責任。
        奶奶每天會揹著一些海鮮到附近的市場賣,雖然僅能賺取一些微薄的生活費,但她對我們幾個孩子卻從來都不吝嗇,深怕我們餓著凍著了!青春期的哥哥姊姊們常會叛逆的對您大呼小叫,但您卻很有愛心的包容他們,耐心地教導他們。每當我生病時,您總會細心的照顧我,讓我覺得很安心。
        今年妳的身體不斷出現狀況,讓您原本已經洗腎多年孱弱的身形顯得更加憔悴,三天兩頭就要住院,親愛的奶奶,您知道我有多心疼嗎?在病房外,我一個人瑟縮的躲在角落裡哭泣。推開病房您的病房門,我要馬上收起眼淚,堆起笑容跟您談天說笑,深怕妳捨不得我難過。

        我要幫您分擔家事,減輕您的負擔。我也會做一個乖小孩,不讓您操心。親愛的奶奶:「我會一直陪在您的身邊,您一定要養好自己的身體,繼續陪伴我們。

本文於 2010-06-2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