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生活札記(9)

學校名稱: 朴子國小 作者: 黃俊傑(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548
 
 

       週三,同學邀約到東海大學一遊,我欣然接受。因為已經有十三年之久沒有到哪裡看一看了!

       那是民國八十三的事了!嘉義師院畢業後到台北板橋實習完畢,七月便徵召入伍,九月分發到第十軍團裝甲旅。期間正逢中共試射導彈,國軍大舉辦理反空降、反登陸作戰演習,在大度山上獨立裝甲營的我們,休假無法正常,通常只有八小時的散步假,無法回到嘉義,「同梯的」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東海大學。徜徉於綠地之上,參天的樹群總能安慰這些旅外遊子,在東海商圈喝飲料、用餐,享受暫時自由的空氣。那段時間裡的『Man,s Talk』豪氣干雲,絕非他人可以理解。

       車下了交流道,奔馳於中港路的同時,多年的回憶又回來了。一樣的東海大學地標──綠草如茵與教堂,一樣的人潮雜沓、亂中有序──東海商圈,一樣的多元呈現藝術──理想國(現名為藝術街)。青春的歲月都已然遠颺,我又回到熟悉的『老地方』。景物依舊在人事已非!活在當下是何等重要?

       用完晚餐後,一行人逛完藝術街,便回到國教院豐原院區,我心中埋藏已久的心願終得償。就在四十歲生日前三個月!

       在這六週的訓練中,我不知道能吸收多少的行政動力,但是我知道當跨出第一步就有可能邁向成功的彼岸。我更明白有一群來自各方的夥伴,我們有「124」的血統,我們會互相扶助,因為你、因為我讓感動長在我們心中。無論今後大家是什麼職位、有什麼際遇,都不該也不會忘記這一段「42」天的美好回憶。祝福大家……

本文於 2010-08-15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首頁 > 副刊 > 文化網 > 文學世界 > 散文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