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爸爸的巧手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黃怡瑄(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傅瑩鈞 人氣:460

        我的爸爸有一雙靈巧的手,家裡有許多裝飾品是爸爸利用人家不要的廢棄物改造而成的。常常有客人來到我家,對爸爸的巧思忍不住發生讚嘆的聲音。

       但是爸爸總說他最得意的作品不是牆壁上的裝飾,而是我家三個小孩的指甲。從小到大,我的指甲都是爸爸替我剪的,我喜歡看爸爸低頭專心幫我剪指甲的樣子,爸爸剪指甲很仔細,就算我耐不住久坐、亂動,爸爸從來也沒一次弄傷過我。剪完指甲,爸爸會用挫刀磨磨指甲的邊緣,經過爸爸修剪的指甲,白白淨淨的,散發出玉般的光澤。
       每當爸爸大吼一聲:「剪指甲啦!」客廳瞬間變成了指甲美容院。我和姐姐、弟弟爭著排隊坐在板凳上讓爸爸剪指甲。我不只喜歡爸爸幫我剪的指甲形狀,更珍惜爸爸 和我親密的相處時光。
本文於 2010-08-3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