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高鐵之旅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陳健泓(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王筱雲 人氣:674

       回憶總是令人懷念的,長長的軌道,速度超快的車廂,窗外忽明忽暗的夜景,每一瞬間看到的景象都令我驚奇。去年暑假的高鐵之旅,直到現在,依然迴蕩在我心裡。

       那天我們到新竹玩,逛老街,吃了好多新竹名產,玩著玩著不知不覺時間已經太晚了,本來媽媽要帶我們去搭火車,但是火車還必須等半個小時,而且坐火車回嘉義也要花三個多小時的時間,於是媽媽提議:不然我們改搭高鐵好了。雖然搭高鐵的費用比火車貴很多,但是媽媽看我們平時對高鐵的崇拜和喜愛,就決定要帶我們去體驗坐高鐵的樂趣。

       坐上高鐵後,我興奮的眼睛不停東張西望,大大的椅子,安靜的車廂,真的好舒服,感覺就像在做夢一樣;窗外的每一個畫面就像在跟著我賽跑,一下子就不見了,真的好有趣;我和弟弟也不時的在交換我們看到的各種美景。不一會兒,媽媽就跟我們說嘉義到了,要下車了,雖然還很想跟著高鐵一同往南走下去,但是爸爸已經到達車站等著接我們了。

       以前我只能遠遠的看著高鐵,看著它迅速的從我眼前經過,感覺很神奇,現在我自己體驗過高鐵高速的快感,和一籮筐美好的回憶,感覺很美,這些美好的景象將停留在我的腦海深處,直到下一次的高鐵之旅。

本文於 2010-06-2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