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浴巾流浪記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江曜廷(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吳玉愛 人氣:459

趁著放暑假爸爸帶全家到北部旅行,我特别帶著從小陪我長大的浴巾一起出遊,因為,我喜歡撫摸它柔柔的觸感,聞著它淡淡的香味,沒有它我無法安穩入睡,當然,連外出旅行也不能例外。

經過三天的旅行,回程的前一晚,我像往常一樣抱著寶貝浴巾進入夢鄉。隔天早上可能太匆忙了,我竟然忘了把浴巾收進背包就離開了旅館,直到晚上睡覺時,才驚覺浴巾竟然沒有帶回家。

我整顆心七上八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含在眼眶的淚水早已決堤。我趕緊拜託媽媽打電話詢問旅館,但是,媽媽為了給我的粗心一個驚惕,拒絕了我的要求。唯一的希望破滅後,我不願再多想,就跑進房間矇在被窩裡,想忘了浴巾的事,但是,卻怎麼也無法入睡,只能偷偷的掉眼淚。

後來,媽媽走了進來,告訴我浴巾已經有了消息,原來她不忍心看我那麼傷心,已經打電話給旅館,並且麻煩旅館將浴巾寄回,聽到浴巾有了著落,這時我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放了下來。經過二天苦苦的等待,終於等到了包裹,我迫不急待的拿出浴巾,撫摸那熟悉的觸感,深深吸了一口親切的味道,我終於又可以抱著心愛的浴巾入睡了。

由於我一時的粗心大意,讓自己這兩天受盡煎熬,也差點害浴巾孤單流浪,找不到主人回家,我總算學到了教訓。

本文於 2010-08-2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