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種子變黃金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許雲嘉(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李俞慧 人氣:402
       終於等到這一天了!這個村莊每年都會在十月十日下起「金幣雨」, 所以又被稱為「富有村」。村民急急忙忙的準備容器等著接金幣,等了好久,終於嘩啦嘩啦的下雨了,但卻聽到村民們失望的大叫:「怎麼會是蔬菜的種子?」
        大家七嘴八舌,議論紛紛:「為什麼下種子雨?」「蔬菜的種子有什麼用?」「金幣在哪裡?」經過討論以後,有一個村民自告奮勇,決定代表大家去問天神。
        村民到了天庭,詢問天神:「為什麼只下種子不下金幣呢?」天神說:「我要讓你們辛勤耕種,學會團結合作,避免好逸惡勞。」村長得知消息以後,召集全體村民到廣場集合,告訴大家:「上天給我們這些種子,是要讓我們努力耕耘土地,讓蔬果豐收,以後就不用再依賴上天送金幣了!」
       於是每個人帶著工具到荒廢已久的農田,整地、播種、施肥、除草,細心的照顧這些農作物。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幼苗一天一天的長大,作物收成以後,真的幫村民帶來許多財富,大大的改善村民的生活。
        村民終於了解「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以及「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的道理。因為全體村民的辛勤付出、行銷、販售、共同經營,打造出「蔬菜王國」,成為名副其實的「富有村」。
 
本文於 2010-08-1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