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請你來將軍鄉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林奕均(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441
我的家鄉台南縣將軍鄉,位於嘉南平原西南,是一個濱海鄉村,也是純樸的農村、漁村。
  近兩三年來,鄉民轉型發展觀光產業,把地方特產和在地美景融入推展,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特色。例如,三月是木棉花開的時節,火紅的木棉花把道路、天空都染紅了,各地的遊客都會到這裡來參觀。「將軍漁港」近年來不但販賣海鮮,還有令人心曠神怡的風景,坐遊艇遊港灣是近年來最受歡迎的行程。
  另外,鄉民這幾年開始提升人文氣息,純樸的農村裡有「方圓美術館」、「鹽分地帶文學館」……這都是一些熱心人士出錢出力、犧牲奉獻所成立的,不同於一般的美術館,洋溢農村獨特的風格。
  我認為,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今年將軍溪整治成功,不再像以前臭氣沖天。將軍溪現在溪水澄澈,有專用腳踏車步道,沿途還可以看到許多小鳥、動物,以及一些遊客在清澈的小溪邊釣魚。我們一邊騎車,一邊欣賞沿途美景,忘掉所有煩惱。
  我的家鄉很有特色,有許多好玩的地方,歡迎大家隨時來參觀,保證讓你回味無窮。
 
本文於 2010-08-0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