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的早餐店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王博揚(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552
清晨四點不到,媽媽的早餐店就開始進入備戰狀態,迎接忙碌一天的開始。
    當初媽媽開早餐店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原本只是要打發時間,賺點錢貼補家用,但是因為媽媽的努力,反而變成她的事業。媽媽秉持的概念很簡單,就是衛生、健康,很多人都稱讚沒有看過如此乾淨的早餐店。媽媽也自創了很多健康早餐,受到大家的肯定,就像學校宣導的多蔬果、少油鹽,簡單的呈現食物的原味,並不特別去調味,讓大家吃出最自然的鮮甜。
    我跟爸爸都是媽媽的好幫手,只要有空我就會到店裡面幫忙,不過也因為這家早餐店,媽媽休息的天數很少,就像便利商店每天要營業很辛苦。有一次,媽媽生病發高燒,很多客人發現鐵門深鎖,紛紛到我家一探究竟,希望媽媽早日好起來。我也緊張的到廟裡去幫媽媽祈福。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大家的祈福下,媽媽的病好了,休息幾天又開始營業。
    雖然只是一家簡單的早餐店,但是只要認真努力去做,一樣會成功!我從媽媽的身上學到了不少做人做事的道理,也感謝媽媽對我們家的付出。
本文於 2010-08-0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