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阿公的家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柯富元(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457
 阿公的家在東山鄉的山上,園裡種滿了柳丁,是我們假日的好去處。
     每當柳丁開始結果的時候,黃澄澄的果實掛滿了整棵樹,我最喜歡在大樹下玩捉迷藏,樹下還有爺爺養的幾隻雞,爺爺說:『自然長大的土雞最好。』因為牠們會在樹下吃蟲、吃草。有一次我看到兩隻老鷹在天空徘徊,小雞嚇得馬上躲起來,原來老鷹真的會抓小雞。
    阿公家的柳丁與眾不同,因為阿公堅持不噴農藥,他說柳丁是要給人吃的,天然的最好。柳丁雖然外觀不太討喜,但是吃起來卻是鮮嫩多汁,聽媽媽說這些樹從她出生的時候就有了,可以稱為真正的『老欉』。
 柳丁盛產的時候,我最喜歡帶同學來採果,現採現吃最對味,吃不完還可以榨成柳丁汁。我的私房小秘訣是把柳橙汁放到冷凍庫,再打成冰沙,百分之百純天然無添加物,是我夏天的消暑聖品。
    我最喜歡在阿公家吃飯,其中最美味的是『柳橙雞排』,食材是自己養的土雞加上最新鮮的果汁。在樹下吃飯的感覺特別不一樣,迎著自然涼風,不用開冷氣,吃飯也可以吃得很舒服。
    阿公的家雖然在鄉下,但是卻充滿濃厚的人情味,每次去不但能放鬆心情,也能享受美味的餐點,更是讓我遠離塵囂、親近大自然的好地方。
本文於 2010-08-1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