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迷戀百香果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王柏鈞(五年戊班) 指導老師: 簡麗華 人氣:610

去年夏天,我們種了一棵百香果。前一陣子,百香果樹的枝葉愈長愈茂密,我和弟弟找了很多竹子搭成棚架,讓它的藤蔓攀爬。但是百香果的藤蔓長得很快,一段時間之後,便爬滿了棚架!

    四月初,百香果樹開了很多花,美麗的花朵就像一個個時鐘,讓人看了大為讚嘆。我和弟弟每天都滿懷期待的去探望它。現在已經結成一棵棵小百香果,樹上果實纍纍,而且愈生愈多。那綠綠的果實還沒成熟,摸起來就像石頭那麼硬!爸爸告訴我,不可以摸它,否則百香果就會長不大,就會不好吃。

    小時候,奶奶經常買百香果給我吃,我特別喜歡那酸酸甜甜的味道。現在每到百香果生產的季節,媽媽也會特地買一袋袋的的百香果讓我解饞,咬著那顆粒的種子,配上酸酸甜甜的汁液,真是夏天裡的一大享受。

    現在我很期待百香果的成熟,我要親自把百香果從樹上摘下來,再次嚐嚐百香果的美味。期待我的百香果成熟,因為那是我最愛吃的水果呀!   

本文於 2010-09-0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