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賣冰阿伯的啟發

學校名稱: 內埔國小 作者: 林莞茹(四年忠班) 指導老師: 蘇淑薰 人氣:437

  看了賣冰阿伯的故事之後,覺得他面對人生的態度很值得我們學習。

  這個世界上,各式各樣的人都有,有一次我到廟裡拜拜,看到一個四肢健全的人,竟然站在廟前向香客乞討,讓我看了心裡很不舒服。

 又有一天早上,我跟媽媽上菜市場時候,看到老板娘剁雞肉的手一直抖個不停,我好怕她剁到手指呵!但她一點也不怕。她說:「為了養育三個女兒,即使生病也無法休息。」接著又說:「我不會被命運打敗,也不會向它低頭,我還有一雙手,和一群信任我的客人,他們給我機會,也給我勇氣,我要勇敢的走下去。」聽了她的一番話,讓我的心裡好佩服。

 賣冰阿伯及賣雞肉阿姨的人生故事,讓我懂得感謝父母,把我生在平凡又幸福的家庭。雖然我現在還小,但是我會好好的用功讀書,來回報父母的恩情,長大以後也要對社會有所幫助。

本文於 2010-09-06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