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溫馨的三合院

學校名稱: 北美國小 作者: 蘇郁婷(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蘇麗秋 人氣:584

    我家是一棟傳統的三合院,屋頂是紅色的磚瓦、樑柱是木材建造的,屋旁有一個池塘、空地是奶奶的菜園、庭院是我們遊玩的地方。
    我家有一個不算小的庭院,旁邊種了兩顆酪梨樹,樹下是乘涼的好地方。傍晚的時候,我會和哥哥在庭院裡打球,累了就坐在小椅子上休息,吃零食,欣賞夕陽餘暉,等到太陽下山後,我們才回到屋裡休息。
    有時晚飯後,大家拿著板凳到院子乘涼、泡茶,它是凝聚家人感情的好地方,也是親朋好友下棋、喝茶、聊天的好場所。
    我們家雖然不像高樓大廈那麼豪華,卻很舒適,冬暖夏涼,遇到地震時,只要跑到庭院裡就安全了。
    我一點都不會羨慕別人的樓房,因為我有一棟美麗又溫暖的三合院。

本文於 2010-05-1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