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中秋團圓記趣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黃宇慈(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490

「今天是中秋節!今天是中秋節耶!」 妹妹高興的手舞足蹈,沒錯今天是我期待已久的中秋節了。中秋節少不了烤肉,聽到烤肉妹妹更興奮的手舞足蹈呢!
  當材料準備好,就可以烤肉了。烤肉的香味一 陣陣飄過來帶著一點點木炭的香味和烤肉醬的氣味,讓人不禁垂涎三尺。肉一烤好,我就迫不及待的把香噴噴的肉夾在麵包裡吃,吃起來香香軟軟的,入口即化,嘴巴裡的味蕾好像跳起舞來,讓我欲罷不能,一片接著一片停不下來。這時,表弟大叫:「哇!月亮出來了。」大家抬頭一看,果然月亮真的出來了。在這月明星稀的夜晚,看著皎潔的明月,別有意番風味。此時,月亮又突然害羞的躲到雲裡去了。「一定是月亮小姐太忙了,還要到別的地方吃烤肉。」妹妹天真的想法,讓我們不禁笑了出來。我們在明亮的月光下吃著烤肉,天南地北的聊著天,這就是中秋節最大的享受。
  我喜歡中秋節,並不是因為可以烤肉,而是家人在一起圍坐的感覺而且還可以看到美麗的月亮,更讓人心曠神怡,希望每年中秋節都能如此精彩。

本文於 2010-09-06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第16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