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家鄉特產~~柳丁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阮馨儀(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397

我的家鄉在中埔鄉,是個典型的農村,大部分的人口都以務農為生,種植香蕉.鳳梨.柳丁和茶葉。每當太陽升起時,這些勤奮的人們就開始工作,大家雖然工作的汗流浹背,但是還是有說有笑的絲毫沒有一絲倦容。
  我的外公在田裡種了許多柳丁,剛開始種柳丁樹時,外公將整好的田地挖了許多坑洞,將小樹苗種進土裡,又在旁邊灑了肥料和澆了水,柳丁樹就一天一天長高了。我問外公這些柳丁樹哪時候才會結果呢?外公說還早呢!這些柳丁樹需要三年的時間,除了給予除草.除蟲.施肥和噴灑農藥,還要訂時修剪樹枝,這樣細心的照顧,才會有甜美健康的果實。聽了外公的話,我才知道原來要享受甜美的果實,是需要經過長時間的耕耘與每天努力的工作,才能有香甜美味的柳丁可以吃。
  柳丁是一種貧民化的水果,他不像蘋果、櫻桃那麼高貴,所以人人都吃的起柳丁有含許多維生素和纖維質,可以增加身體免疫力和幫助排便,還可以增加皮膚的亮度和潤澤。愛漂亮的女生只要天天食用,就可以保有健康的身體和曼妙的身材。
  柳丁是我家鄉的特產,每年收獲的季節看到成箱的柳丁裝滿了卡車,運往都市販售,我的心裡就很高興,因為這些甜美的柳丁可以帶給我們許多財富,看著外公拿著這些錢,滿面笑容,我想外公一定很有成就感!

本文於 2010-09-06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第16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