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好書讀後感

學校名稱: 大崎國小 作者: 楊斯盛() 指導老師: 盧志琳 人氣:627

 

    「火女孩」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本書,它述說一個被火紋身可憐女孩的故事。

書中主角湯姆的班上轉來一位名叫潔西卡的女孩,她在一場火燒車的意外中嚴重灼傷。她被燒傷的皮膚滿是坑疤,嚇人的外表讓同學退避三舍,沒有人願意接近她,還有人以負面態度來排斥、中傷她,只有湯姆例外。

    看完這本書,讓我感觸良多,湯姆一開始也害怕潔西卡,但最後轉而接納關懷她,我覺得湯姆很有愛心,他不顧死黨的反對,即使得罪死黨也不改對潔西卡的友愛,難怪在班長的選舉中,潔西卡提名他,雖然湯姆表現並不出色,但在潔西卡的心目中,他才是班長的最佳人選。

    至於潔西卡,自從發生火燒車事件後,她就必須面對大家異樣的眼光,同學的排斥,以及自己奇醜無比相貌的事實,從她身上,我學會用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活中種種困難和挫折,如同潔西卡所說:「雖然一切都不一樣了,但我還是很高興我能活著,只要能活著,就可以做很多事。」潔西卡的勇氣以及對生命的熱愛,值得我們學習。

    「火女孩」這本書敘述的內容,是生活中真實可見,時時在我們週遭上演的,如果有像潔西卡那樣被火燒傷的人,希望大家都能學習湯姆,向他們伸出友誼的手。

本文於 2010-05-26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