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自立自強 戰勝逆境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彭懿賢(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呂佩蓉 人氣:502

〈抗腦瘤姐妹花,自強兒童獲獎〉報導了兩個人物故事:一對五年級的雙胞胎姐妹,相繼罹患腦瘤,她們勇敢面對困境,不怨天尤人,互相扶持與勉勵,一起加油對抗病魔的奮鬥故事。她們的堅強讓我覺得感動。

  另一個人物故事,是一個小六學生,他的母親是印尼藉,因為沒有身分證,而被遣返回國,父親不幸在去年病逝。現在他與祖母相依為命,而祖母患有糖尿病,所以都由他來照顧,連飲用水都是他從外面提回家的。真是令人敬佩!

  兩則人物報導,讓我知道在遇到困難時,唯有自立自強,不向命運低頭,才能戰勝逆境。

讀報推荐:〈抗腦瘤姐妹花,自強兒童獲獎〉
國語日報/九十九年三月二十九日第一版

本文於 2010-09-09 發表於「國語日報快樂來讀報徵文 高年級組 鼓勵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