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地球生病了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筑廷(四年五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561

地球生重病了!地球怎麼會生病呢?首先是河川,工廠、家庭、養豬戶所排放的廢水,汙染了河川,河川變成人們的「廢水區」了,如果再不好好保護河川和生態,河裡的小魚、小蝦、水生植物都要紛紛搬走了,不敢住了!

    第二是我們製造的垃圾,人們不珍惜資源,產生了一大堆垃圾,到處亂丟,是會積少成多的,那這顆地球就會變成垃圾山了。如果不想生存在垃圾山上的話,就不要隨意丟垃圾,並做好垃圾分類,減少垃圾的量,大家拿出公德心,共同維持環境的整潔。

    第三是我們製造很多的空氣汙染,例如:二手菸、工廠的廢氣、汽機車排出的廢氣……等,空氣就是這些原因而被汙染的。如果大家能多騎腳踏車和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空氣汙染就能減量,好好保護環境,那我們居住的地方就能變成「無汙染空間」了!

    反正一言以蔽之,人類要好好維護地球,隨時做好環保,讓它不再受到一堆汙染,「2012」就不會來臨了,生重病的地球就能漸漸的好起來,人類就有一個環境無汙染的地球了。

本文於 2010-08-11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