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雨中即景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辰鴻(四年九班) 指導老師: 孫淑惠 人氣:552

早上天色變暗,雖是白天,但昏天暗地的,伸手不見五指。一道道張牙舞爪的閃電從天而降,路人嚇得都躲在騎樓下。打雷聲如萬馬奔騰,轟隆轟隆巨響不斷,有如巨大炮彈的爆炸聲。打完雷後即刻下起了傾盆大雨,路上沒帶傘的人全都變成「落湯雞」。

    路人猝不及防,拿起了公事包遮雨,狼狽的在大馬路上奔跑。大街上的人四處逃竄,還有人差點滑倒,景象亂成一團。街上的流浪狗垂頭喪氣,他們無奈的到處找地方躲雨,看起來很可憐。下班的大人們歸心似箭,想趕快回到溫暖的家。從天橋上往下看,雨中的傘五彩繽紛,好像行走的小花,非常美麗,充滿詩情畫意。頑皮的小朋友穿著雨衣、雨鞋在雨中踩水,玩得不亦樂乎,雨衣遮擋不住大雨,身上溼得一團糟。

    大雨終於停了,雨過天青,讓人鬆了一口氣,原本滿是塵埃的招牌,被大雨沖洗的煥然一新,路旁的行道樹,吸飽足夠的水分,個個精神抖擻。本來在躲雨的人,從各個角落冒出來,街上的行人絡繹不絕,來去匆匆,又見到熱鬧的街景。

本文於 2010-08-2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