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分享

學校名稱: 新塭國小 作者: 周麗珠(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518

  上了國中後,兒子的生活重心都在繁重的課業上,很少有閒暇從事休閒娛樂,不過最近他愛上了流行歌曲,在忙完課業之餘,總聽見房間裡傳來周杰倫、蔡依玲.....的歌聲,看他隨著音樂盡情歡唱,我也樂見兒子為自己緊繃的國中生活找到了情緒出口。

  我這個老媽對流行音樂是一問三不知,所以兒子根本不想和我談論流行歌曲,可是受了兒子影響,最近對一些流行歌曲卻也能朗朗上口,當我哼著蔡依玲的「倒帶」和周杰倫的「菊花台」時,兒子驚訝的神情好像發現了外星人般,覺得老媽一定吃錯藥了。

  其實只要與孩子分享喜愛的東西就能更貼近他的心,現在只要有最新的專輯兒子都會與我一起分享,本來兒子都會在搭車時獨自用耳機聽著音樂,現在兒子會將一只耳機放在我耳上,母子倆一起聽著動人的歌曲,聽著聽著還會輕聲的哼唱,希望我們這幸福溫馨的親子協奏曲能永遠和諧的彈奏下去。

本文於 2010-09-17 發表於「國語日報家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