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花開花謝

學校名稱: 沙坑國小 作者: 羅寶丹() 指導老師: 人氣:899
       花開花謝
    這幾天上班途中,一路上,映入眼簾的是兩邊的果園,一大片雪白的梨花,此時,很想立即捕捉他們的身影,但是在早上時,覺得時間太匆促了,下班時又想趕快回家,所以總是在猶豫不決之中,始終沒有停下來,好好觀賞。
    然而過了週休二日,星期一的早晨,赫然發現,只剩下零零散散的幾小簇白花,看到是竟然是一片青翠的嫩葉了,此刻的心情百感交集。
    於是停下車,懷著一種複雜的心情,雖然盛景不再,還是打開鏡頭,捕捉那最後的稀稀疏疏的雪白梨花,而此時也發現了枝頭上結實滿滿,一個個青翠的小梨子,也是另一番美景,而這些小梨子不就是農人們希望之所在嗎?
    因此,花開是希望的開始,花謝其實也是另一個希望的開始,只是看待事物角度不同,轉個念頭而已,所以花開花謝都是美的呈現。
本文於 2009-03-2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