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地牛翻身

學校名稱: 大崙國小 作者: 林怡津(大崙國小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蔡雅音 人氣:500
 
今天我一如往常的和弟弟一起去上學,一到學校馬上進教室,準備打掃。工作完成後,大家坐在教室裡面,準備開始今天的課程。
不料幾分鐘後突然聽見來自地底下轟轟轟的聲音,須臾間天搖地動,左右搖晃,站都站不穩,原來是地牛翻身了。
老師迅速放下手中的課本,要大家馬上往空曠處避難,同學們各個驚慌失措神色緊張的往操場上狂奔,好像受到驚嚇的羊群,我也嚇得魂飛魄散,全身都在顫抖,許多同學也驚嚇過度,忍不住哭了起來。
這次地震搖了一分多鐘還沒停止,我腦海中突然出現「世界末日」的影片,難道地球就要消失了嗎?我再也見不到我親愛的家人了嗎?天啊!我不要!心裡面不斷的祈禱地震快停止,不久地牛就停止翻身,一切恢復平靜,好在大家都平安無事。
今天的地震讓我感受到很大的震撼,平時學校都會定期做地震的防災演練,但是我們都嘻嘻哈哈的打鬧,覺得很好玩,但這次的地震,學校能迅速的疏散所有的學生到空曠的地方避難,將傷害降到最低,此時我才了解到平時就應該要未雨綢繆,事情發生時才可以很快的解決。

這次的地震,至今回想起來仍心有餘悸,大自然的力量真的是不容小覷。

本文於 2010-08-0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