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寓教於樂科學營

學校名稱: 義仁國小 作者: 林怡君(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柏志 人氣:460
漫長的暑假來臨了,今年暑假學校為了讓我們生活充實,辦了許多夏令營,其中有游泳喜愛閱讀課業輔導科學藝術、直笛、陶笛等營隊,其中我們最喜歡的就是科學育樂營。
    第一天我們請到了科學小原子的主持人謝迺岳老師,他教我們用了許多環保材料,例如:寶特瓶、吸管、衣架、髮夾、竹筷……等,製作許多有趣的玩具,例如彈弓、空氣槍、捕鼠器等……,也學到許多科學原理,謝老師獨特的科學創意讓大家佩服的五體投地。
    接著第二天是太陽能鍋製作,大家都非常興奮,因為我們用太陽能鍋烤香腸和煮蛋,但是老師說蛋要煮到熟,除非太陽很大,只不過這一天太陽公公似乎不太賞臉,常有烏雲,最後只有香腸全熟而已,不過大家還是吃的津津有味。
    第三天我們又做了太陽能車,我們都沒有花半毛錢,因為太陽能板是贊助公司免費提供的,馬達是報廢電腦折下來的,PP板是學校辦活動剩下的,車輪是寶特瓶蓋,都很環保,最後當然是要來場跑車比賽,大家分工合作想盡辦法改裝車子,讓車子跑快一點,不管太陽有多大,我們都可以忍受,因為陽光越強,車子可以跑的越快,比賽時還有電視台來採訪呢!
    最後一天的是製作光牒車,本校教務組長老師曾帶著小朋友參加科展的作品,並獲得優勝的佳績,老師就請科學小天才鄭浩旻同學當助教,結果我們常請教他許多問題,害他忙得不可開交,我們就虧他說:「誰教你是未來的科學家呀!」,完成後,大家都迫不及待的衝去試車,玩得不亦樂乎。

    這次參加科學育樂營,不但讓我們學會製作許多好玩又環保的科學玩具,放學時還有媽媽跟小孩搶著玩太陽能車呢!我也學到許多科學知識,受益良多,希望學校明年還可以再辦這麼多有趣又好玩的夏令營活動。

本文於 2010-09-1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