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寶貝收藏品

學校名稱: 大崎國小 作者: 謝璧鴻(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盧志琳 人氣:729
     房間的角落裡,有一個不起眼的盒子,我打開一看,裡面有許多枯黃的葉子,頓時,思緒回到去年夏天……

  那年夏天,我到爺爺家,約了三五好友到森林探險。一路上,落葉繽紛,葉子像雪花似的飄落,我邊看風景,邊撿落葉,不知不覺撿了滿滿一袋的葉子,或許是撿得太專心,當好友們異口同聲的說:「天色晚了,該回家囉!」我才發覺時間已悄悄流逝。

  隔天,我一時興起,把昨天撿到的葉子塗上顏色,拓印在白紙上,仔細一看,那些葉脈很清晰,拓印起來相當漂亮。我靈機一動,想把它們做成書箋,立刻著手行動,但做的時候頻頻出錯,因為壓花看似很容易,做起來卻是很困難的,但我不肯放棄,嘗試許久終於完成,洋洋得意之餘,不忘把使用完的葉子洗一洗,曬乾後放到盒子裡保存。

  一陣風吹過來,把我從快樂的回憶中拉回。我輕輕從盒子裡拿起葉子,雖然葉子已枯黃,但無損它們在我心中的美麗,因為代表著我的童年回憶,所以這些葉子是我的寶貝收藏品。
 
本文於 2008-12-23 發表於「國語日報國語日報校園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