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獨角仙涂虹亘

學校名稱: 中埔國小 作者: 凃虹宣(中埔國小 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兆 人氣:623

「嗨!獨角仙」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同學們就開始叫我「獨角仙」。為什麼他們會這樣叫我呢?

讓我從頭說起,我叫「涂虹」,是一個很有學問的名字,新來的老師點名時,往往會問我「」要怎麼念,我都會很神氣的回答「」要讀「ㄒㄩㄢ」;而我的好朋友則暱稱我為小亘,到這裡「凃虹」和「獨角仙」根本就扯不上關係。直到有一天不知道哪一個口齒不清的男生,把我的姓「涂」和暱稱「小亘」一起叫,結果「涂小亘」竟然叫成「獨角仙」。所以「獨角仙」這個綽號就這樣陰魂不散的跟定我了。

剛開始班上同學這樣叫我,讓我感到很困擾也很生氣,一段時間後這個好笑的綽號連別班的同學也知道了,你想想看嘛!有誰會不想回頭看一下那個叫做「獨角仙」的人到底長得一付什麼模樣呢?

最好笑的一次是上課老師介紹光蠟樹的汁液是「獨角仙」最喜的食物,有人竟然舉手說:「老師我們班就有一隻巨大的「獨角仙」,最喜歡吃的是珍珠奶茶啦!」頓時全班哄堂大笑,害我的臉都紅了,真想挖個地洞躲下去。

大概是這個綽號給人很親切的感覺吧!大家你一句、我ㄧ句的叫。後來還讓我當選這個學期的班長,這表示我的人緣還不錯呢!

雖然「獨角仙」這個綽號很可愛、很有親感叫起來也很順口,但我還是希望同學不要忘了我的本名,因為「涂虹亘」才是我真正的名字,也比較像一個淑女該有的稱呼吧。

本文於 2010-07-04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