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爸爸住院了

學校名稱: 中埔國小 作者: 李翰(中埔國小 二年乙班) 指導老師: 陳炫伶 人氣:587

人家說:「離別是相逢的開始」,我沒有和誰離別的經驗,所以對這句話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但是二月份時因為爸爸忽然無預警的昏倒,所以緊急送醫,說是腦中有腫瘤破裂,顱內出血,爸爸有生命的危險,讓我有很深的感受,那個感覺是很想哭、很害怕,又很孤單。

媽媽要照顧住院的爸爸,所以家裡只剩我們三姊弟和爺爺,和爸爸媽媽分開這麼久還是第一次,我們每一天都過擔心又難過,心裡一值祈禱爸爸沒事,終於奇蹟出現爸爸度過了危險期,我們大家才放下心來。

可是等到爸爸說要再回去動手術的時候,那種害怕、無助的感覺又回來了,一直到醫生說爸爸完全康復了,我才真正能笑得開懷,真希望爸爸和媽媽永遠健健康康,不要和我分開,我不喜歡離別的時刻。

本文於 2010-07-25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