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下午上課 意外發生高峰期

學校名稱: 中埔國小 作者: 陳炫伶(中埔國小) 指導老師: 陳炫伶 人氣:602

 聽到國小一、二年級可能要上整天課的消息,我的小女兒直說好可惜喔!因為她最懷念低年級上半天課,下午可以睡個舒服的午覺,寫完功課後,還可以和同年齡的玩伴一起遊戲、話家常,或看一看電視。

    低年級要上整天課,家課不能在下午寫完,要等晚上回家寫,再加上有些家長還是會課後送安親班,來加強學生的成績,學習的時間一再加長,不是會更壓抑我們的下一代嗎?

    另外低年級下午上課是發生意外的高峰時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體力無法負荷,情緒並不穩定,容易爭吵,也容易摔倒受傷,現在一週只上一天整天課,低年級老師就有這種困擾,若每天都要上,相信發生意外頻率會更高。

    所以當局若認為小一、小二上整天課可行,排課和午休時間希望能多加用心的規劃,留給年輕一代一個快樂的童年回憶吧!

本文於 2010-08-14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