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給人類的一封信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顏鈺臻(五年六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511

親愛的人類你們好:

    我的祖先以前都住在寬廣的森林中,跑跑跳跳,不受限制;累了,可以自在的在樹下休息;渴了,就可以自己去河邊喝水;餓了,不受拘束、不受時間限制的去找東西吃。但是卻要留意的是:小心別被其他肉食性動物吃掉。

    後來,你們漸漸的發現了我的優點,就收養了我們,你們也對我們很好,提供營養的食物,乾淨的水,還有安全的住所,使我們免受風寒,免於恐嚇。我們也會全力的回報你們的恩惠,例如:幫你們看門,幫忙把球撿回來,遇到緊急狀況時,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保護主人的安全。這種日子已經持續好多年了。

    最近,你們不知是怎麼回事,忽然把我們丟在路邊,任我們自生自滅,使得我們流落街頭、餐風露宿、挨餓受凍、疾病纏身,最後,人人厭惡我們,虐待我們,我們就好像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我們對人類的忠誠始終不渝,請人類對我們不要始亂終棄,不要玩膩了,就遺棄我們,好嗎?

   愛護小動物

                                                                  忠心的狗兒上

本文於 2010-08-24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