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場大雨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何佳蓮(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羅慧雯 人氣:495

這是一場沒有颱風的大雨,卻讓我整日提心吊膽,因為通往學校的便橋,又被大水沖斷了,去年那場驚心動魄的可怕記憶也隨之浮現腦海。無情的莫拉克颱風讓我的家鄉一夕變色,現在往往只要一場大雨,我就沒有辦法去上學,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自從經歷過莫拉克颱風,我有如驚弓之鳥,只要一聽到颱風預報或下大雨,就會膽戰心驚,深怕又造成重大災害。

對於去年莫拉克颱風帶來的八八水災,我仍然記憶猶新,當時我的家鄉-嘉義縣太和村,處處路毀橋垮、斷垣殘壁,山上美麗的景色,竟在一夕之間被風雨摧殘得面目全非,一場可怕的災害傷透大家的心,只留下茫然無助的人們。

     一年過去了,學校旁阿里山溪河床上的巨石依舊,現在,我只希望可以平安、順利的去上學,希望有很堅固的橋可以通行,更希望不要再有可怕的颱風來侵襲。

本文於 2010-09-2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