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大熊校長讀後感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薛意姍(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美津 人氣:574

看完大熊校長這本書,覺得大熊校長真好,就像我們和藹可親的校長一樣。
  我們的校長看到小朋友在走廊上奔跑跌倒時,他會溫柔的將他扶起來,並且和藹的告訴他以後要小心點。當我們看到害怕的小動物時,校長會叫我們不用怕他,只要不去驚擾牠,就可以和牠和平相處。校長常常會跟著我們一起去戶外教學,他像我們的保母,像媽媽一樣隨時都會在我們身邊陪著我們保護我們,引導學生勇於面對困難。
  如果我是一位校長我也會幫小朋友解決無法處理的事,而且會盡自己所能,像大熊校長一樣以自身得體驗去幫小朋友克服難關,也要了解小孩子們的心聲,發覺他們心中的困難。
  有一次我考試考不好,畫圖沒得獎時我好沮喪,可是校長安慰我,叫我要振作起來,下次繼續奮鬥努力。經過校長的鼓勵我堅持下去,終於,得到了全縣第三名。我開心極了,所以我立志要在每一次的比賽都得名,好讓校長更開心,讓他對我的鼓勵不白費。
  我覺得一個好校長就應該跟我的校長一樣,常在小朋友遇到困難時,用許多話鼓勵他們,讓小朋友度過重重難關。

本文於 2010-09-20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第16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