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感恩的心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楊岳璁(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裕澤 人氣:515

 在我的生活裏,總有一群人默默的幫助、陪伴、支持著我,讓我有個安全的成長環境,平安健康長大;良好的學習環境,不斷的吸收新知識。當我受傷時,有人幫我敷藥;當我心情不好時,有人安慰我。這些人是誰呢?答案就是我的師長和同學們!
  每天一大早,導護老師和替代役哥哥站在校們口,幫忙指揮交通,讓我們安全的通過馬路,尤其,寒流來襲時,他們更是特別的辛苦。進校園後,教室傳來朗朗的讀書聲,每個老師都很用心的把豐富的知識和做人處世的道理傳授給同學,上課時,同學認真聽講,互相勉勵,一起快樂的學習;下課後,大家盡情的玩耍、一起踢足球、玩躲躲貓,或觀察校園的花草樹木和小動物。
  有時,我們在廚房的遊戲區遊戲時,陣陣香味撲鼻而來,原來是廚工媽媽正揮汗的為我們準備午餐。我覺得學校的營養午餐特別好吃,因為裡面有廚工媽媽的愛心。同學玩耍時,若不小心受傷了,大家就會趕緊帶他到保健室找護士阿姨,護士阿姨就會小心翼翼的幫受傷的同學敷藥,並安慰他。
  我覺得幸福圍繞在我們的身旁,所以我們要知福惜福,並懷感恩心,世界才會更美好。

本文於 2010-09-20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第16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