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白與小藍

學校名稱: 鹿滿國小 作者: 盧沛棋(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林吟美 人氣:438
小白與小藍  
  前一陣子,我家多出了兩個新成員──小白和小藍,牠們是兩隻可愛的「小」鸚鵡。記得剛買下牠們時,還是毛沒長齊的幼鳥呢!我們得一小口一小口的餵牠們,而現在牠們已經會自己吃飼料囉!
  媽媽說,只要用心教牠們說話,說不定有一天牠們真的對我說:「你好!」所以我每天不對牠們說上十句「你好!」就覺得怪怪的。
  小藍的全身就像天空一樣藍,還帶有一些黑色點點,頭頂白白的,好像禿頭一樣;小白「鳥」如其名,全身就像雪一樣白,而且毛茸茸的好像棉花糖。白天的時候,一個「嘎嘎」叫,一個「啾啾」叫,就像在開演唱會,好不熱鬧!
  有一次,媽媽放牠們出來玩,小白一飛出籠子就朝我衝來。「哇!」我嚇得慘叫,左躲右閃,還是敵不過小白的攻勢。最後小白打敗了我,在我身上跳來跳去的,還不忘咬我幾下,小藍見狀也過來參一腳,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自從我家多了新成員後,也多了幾分熱鬧,希望這個歡樂畫面能永遠持續下去!
本文於 2010-09-0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