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保育之旅

學校名稱: 竹崎國小 作者: 賴民瑋(三年五班) 指導老師: 王玉婷 人氣:524
     校外教學的前一天晚上,我就急著請爸爸騎著機車載我去買校外教學需要的東西,例如:雨衣、零食和飲料。爸爸還給我十塊錢當零用錢,我真是太高興了!一切準備就緒,我就放心的上床睡覺,隔天才有飽滿的精神可以到處參觀。
     校外教學的日子終於來臨,我比平常的動作還要快速,一下子就準備好出門到學校去了。等全班都到齊了,老師就整隊帶著大家上到遊覽車上,老師還讓我們走一次車上的逃生門,當發生危險時我們就不至於驚慌失措了。一路上全班七嘴八舌的聊天,所以感覺一下子就到達了目的地──七股黑面琵鷺保育中心,下了車我們跟著野鳥協會的解說老師走進保育中心內,我們先看黑面琵鷺的影片簡介,再實際的用望遠鏡觀看真正的黑面琵鷺,能夠親眼看到這一群「黑面舞者」真是讓人覺得興奮,而且我所看到的情景真的跟課本上描述的一模一樣,牠們有的在整理羽毛;有的在水中覓食;有的單腳站立休息,真是既有趣又可愛。
     下一站我們來到了台南縣學甲鎮的頑皮世界,這裡有許多動物區,每一區都有紀念戳章可以蓋,我總共蒐集了五十個印章呢!這裡的動物我最喜歡的是紅鶴,紅鶴的腿細細長長的,時常用單腳站立,看起來真是優雅。
     在回家的路上老師跟我們說動物保育的重要性,並且要大家為家鄉的環境保育盡自己的心力,當個家鄉生態的守護者。我也下定決心要多關心自己的家園,並且努力的維護環境的整潔。
本文於 2010-06-2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