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的神奇手指頭

學校名稱: 竹崎國小 作者: 陳俞文(四年五班) 指導老師: 巫亞勉 人氣:470

  小時候的我常常便祕,所以上大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通常要使盡力氣上。上不出來是讓人很難受的,有時勉強拉出幾顆小小硬硬的大便,卻常因流血而哇哇大哭,但媽媽總會我身邊安慰我。
     有一次,我正面臨一場大災難-又嗯不出來了,累得我連汗都擠出來了,臉也漲得紅了起來,但是這坨頑固的大便卻說什麼也不出來,就這樣卡在肛門口,我大聲哭著,只見媽媽一下子緊張了起來:一會兒拿出凡士林擦拭肛門口,一會兒幫我按摩肚子,但卻都沒有奏效。這時,我哭得像淚人兒,媽媽更慌張了,偏偏這時候爸爸又不在家。
     媽媽在這危急有沒法子的情況下,想出一個辦法-用自己的手指頭將大便摳出來。於是媽媽慢慢的、用力的摳,咚-咚-咚-的幾聲,大便終於都掉進馬桶裡,我好開心,媽媽的心裡好像放下一顆大石頭一般,對我微微笑,那時的我看著媽媽的表情也就不再大哭了,更不知道敢用自己手指挖大便的勇氣需要多大?
     長大後,總是好奇的問媽媽:您不覺得髒嗎?媽媽總是笑著說:
當時的我,只希望你不要有任何傷痛,其餘的全沒想。厲害吧!我媽媽的手指頭比別人多了一項神奇的功能哦。

本文於 2010-09-2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